爱的回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2-11浏览次数:185

朱倩,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采矿系05级一班的学生,国家励志学金获得者。

经过了三年的大学生活,伴随着年龄的增长和思想的成熟,在严谨而又宽松的校风下,在学习成绩和自我人格的培养上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取得优异的成绩。

她来自一个经济特别贫困的农村,家庭特别贫困,家中成员全部依靠劳动务农来维持家庭的日常生活,特别的困难。爸爸妈妈现均以年过50,但他们还只能靠种田来补贴家用,并且他们的身体都不太好,整天累得腰酸背痛,但他们还舍不得买药看病。大哥现年已二十几岁了,因为他的头脑不太灵活,因此到现在还没有结婚,也不能出去打工,父母整天也为这个发愁。二哥现在刚毕业,工资还没有保证,我贫困的家庭情况也没有多大的改变,已经无法支付我自己每年六千多的学费和日常的生活费用。去年暑假我得了一场大病,在市第一医院住院了一个暑假,共花了九千多元钱,更为我原本经济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为此,家里已经负债累累,更是无法继续支付我在校的费用。家中有年迈的爷爷和奶奶,都已八十几岁,身体都不太好,特别是奶奶生病了以后,需要整天用药物来维持,昂贵的医疗和医药费用也让她的家庭承担不起。但她没有因此放弃。

06-07学年, 她的学习成绩在专业排名前 25%之内,2006.9通过了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和江苏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2006.12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在2006年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科技文化节中,我和宿舍里的舍友共同获得了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科学技术类Flash制作大赛”一等奖、“人文社科类社会调查报告”三等奖;2006年获得了校学生会女生部组织的“学会感恩”征文大赛鼓励奖;学院心理自助中心“用微笑沟通你我”图片征集大赛二等奖;2006.9很荣幸的被聘为校学生会女生部干事。在20069月,被选为入党积极分子,顺利的通过中级党课的学习,同月被定为发展对象,即将要进入高级党校的学习。虽然我现在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我始终以一名最优秀的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向党组织靠拢,努力上进,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今后我将以更优秀的的成绩来回报学校、学院以及各位领导的支持与关心,来回报国家对我的资助。”

 

新闻来源:环测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