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生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2-11浏览次数:164

李晶晶,环境与测绘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061班学生,校级特等奖学金获得者。大学的两年里她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在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的同时,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勤奋学习,认真工作,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对人坦诚,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同时,她也在按她的人生座右铭“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生活”而努力,在大学四年里提高自身素质,培养自身综合学习能力。

她深知学生应以学习为主,一直以端正的学习态度,良好的学习习惯,还有点专研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向同学﹑老师请教﹑讨论﹑学习,集思广益﹑广开思路。经过自己的努力,大二一年她以89.38综合成绩列专业第二,差专业第一0.1分。并在大二一年里获得了计算机二级证书,英语四六级证书。在努力做好工作的同时,她加强学习,在新的学年中成绩能够稳定并有所进步。

她从大一开始就接受党的教育,从中党到高党,在20083月她成为预备党员,积极参加党内生活,受党教育的洗涤,永远保持与时俱进的思想,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确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她会尽自己所能鼓励、帮助周围的同学,积极组织﹑参加有关活动,起到一定的带头作用。

从进大学门开始她在学习之余就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丰富了课余生活,也增长了见识,培养了协调能力,提高了组织领导能力。大二一年,她在院心里自助中心策划部担任副部一职,她工作认真负责,表现突出,并成功竞选该中心主任一职。这些都逐渐培养我对于集体和社会的责任感,也让她越发地感觉到做一名对集体和社会有用的人是多么的幸福。

在生活中,她朴素节俭,性格随和、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平时很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所以很多同学不管生活上还是思想方面有了困难也愿意来寻求我的帮助。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可以说有了朋友我们对生活才变得这么美好。我认为交友是一件愉悦的事,而在交友的过程中,我一直遵循一个“诚”字不动摇,因为我很重视友谊。”

 

在狠抓学习的同时,她也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在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锻炼了自己、提高了自己。如“网上安全知识竞赛”、“数学智力竞赛”、“图标征集”、“心情素描”、“征文”等等,并获有奖项。同时在宿舍文化节时,她们宿舍的同学齐心协力取得一等奖好成绩,并获得了“明星宿舍”的称号。“这些都丰富了我的人生经历,为我的大学生活增添了绚丽的色彩,这也是对我的肯定,我要将这种热情投入到新的学期中,争取做一个更好的自己。”

学海无涯,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做的就是不断适应时代的发展,跟上时代的步伐,不断地去扩充自身的知识储备,以提高自身修养。

“进入中国矿业大学,是我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阶段。在大二一年中,我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很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有效的提高。今后,我要更加严格的要求我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现并积极争取更好的成绩。”

 

新闻来源:环测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