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1401

博士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学院举行硕士和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学院举行硕士和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6月19日,中国矿业大学2020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长宋学锋为一百余名博士学位获得者授予学位,副校长周国庆主持学位授予仪式。因疫情防控要求,为避免人员聚集,今年硕士和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以学院为单位举行,各学院设分会场为获得学位的毕业生授予学位。

2020年上半年,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研究生院分类制定了学位论文开题、评审、答辩工作预案,要求答辩流程不走样、学位论文质量不降低、学位授予标准不缩水,多批次组织学位论文送审、答辩工作,灵活采取网络远程答辩,确保不能及时返校学生按时答辩。另外,为提高我校学位论文质量,预防学术不端行为,研究生院加强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除在论文送审前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外,对答辩后学生提交申请学位的存档论文进行二次查重检测,对于重复率超标的不受理学位申请。此外还加大校级学位论文盲评比例,对省教育评估院和学校学位论文抽查出现过“不合格”的专业和导师,进行质量追踪,对于有学生申请提前毕业、年度毕业人数超过8人的导师进行了学位论文质量监控。截至目前,共计答辩博士117人,授予学位117人;答辩硕士1703人,授予学位1699人。

教务部根据疫情情况,提前制定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方案,做好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线上选题、开题、指导、中期检查、答辩等各个环节的督导工作,对毕业设计(论文)进展状况明显滞后、质量水平无法达到要求的学生,督促指导教师加强指导,对受疫情影响无法返校答辩的学生,鼓励学院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毕业答辩。截至6月份,共有5346名学生获得学士学位。


新闻来源:研究生院 孙洪洋 教务部 杨康摄影:新闻中心 研究生院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