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与起草的山西省电力行业双重预防机制地方标准发布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10

近日,由我校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研究院李爽教授团队和山西省能源局合作完成的山西省地方标准《电力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规范》(DB14/T2536-2022,以下简称《规范》)发布,并将于2022年12月1日正式实施。

该《规范》是全国首个面向电力行业所有企业的通用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运行省级地方标准。《规范》体现了我校双重预防机制研究的最新成果和指导企业实践的经验,将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工作一体化,并与电力企业原有安全管理方法有机融合,构建了明确的风险分级管控责任体系,明确了电力企业双重预防体系信息化运行的要求,在符合国家行业主管部门对电力企业双重预防建设最新要求的基础上,极大减少了企业安全管理的工作量,将安全管理落实在日常安全生产和管理工作中。

此前,山西省能源局组织召开省级地方标准《电力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规范》宣贯暨工作部署会,邀请了该《规范》主编人员李爽教授详细解读了标准及评估细则要点。

我校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研究院是最早开展双重预防机制研究和成果转化的团队,近年来先后主持起草、发布煤矿、危化相关的双重预防机制行业、地方和团体标准7项。《规范》的出台将我校在双重预防机制方面的研究和转化工作从煤炭行业拓展到了电力行业,扩大了我校在能源安全生产领域的影响力。

新闻来源: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研究院 薛广哲摄影: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