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江苏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徐州香包)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10

日前,江苏省教育厅下发《省教育厅关于首批江苏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项目验收结果的通知》(苏教体艺函〔2022〕55号),我校传承基地项目徐州香包顺利通过验收。

学校自2019年获批江苏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创建单位以来,围绕“课程建设、社团建设、工作坊建设、科学研究、辐射带动和展示交流”六个维度,遵循“传文化·承未来·创融合·新影响”建设思路,依据“共生、共建、共赢、共享”建设原则,构建了具有矿大特色的“一体六翼”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运行体系和教育教学模式。基地以徐州香包为载体,创新性地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推动香包文化辐射全国、走向海外,与时代精神文化同频共振。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基地将进一步协同地方非遗资源与学校优质教育资源,持续推动科技创新资源融合互动,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研究中心的内涵建设和外延拓展,努力将该文化项目发扬延续,传播中国价值,促进非遗的“活态”传承。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许臣摄影: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