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出版社选题入选2022年教育部主管出版单位主题出版选题名单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10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2年教育部主管出版单位主题出版入选选题名单的通知》(教社科厅函〔2022〕38号),我校出版社选报的《“双碳”背景下中国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丛书》入选。全国52家出版社报送396种选题,经推选共63种选题最终入选,江苏省内仅有2家出版社入选。

《“双碳”背景下中国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丛书》主要包括《“双碳”背景下中国煤炭市场高质量发展》和《“双碳”背景下中国煤炭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两个分册,详细阐述了“双碳”背景下我国煤炭企业转型升级和煤炭产运需价格等运行情况,通过务实与创新的思维解答当今煤炭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所涉及的热点和疑难问题,分析论述了“双碳”背景下中国煤炭企业和煤炭市场高质量发展之路。该丛书由我校“煤炭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国家能源局能源专家库专家冯雨,我校兼职教授、中国能源研究会高级研究员牛克洪,我校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研究院院长、国家能源局及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首批智能化专家李爽联合完成。

近年来,我校出版社高度重视主题出版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讨主题出版规划,制定路线图稳步推进主题出版工作。此次入选的选题较好地展示了我校优势学科,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双碳战略目标,携手共促绿色发展取得的科研成果,体现了出版社服务学校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聚力学术出版,实施精品战略的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出版社将根据教育部要求,打造思想精深、制作精良、艺术精湛的精品图书,充分发挥主题出版图书的引领示范作用。

新闻来源:出版社 章毅摄影: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