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1-20浏览次数:118

为了使同学们了解社会实践的具体内容和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以实际行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119日,管理学院于博学1号楼A101室举行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管理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负责人、2017级辅导员贺瀚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各实践团队负责人积极参加。

会上,往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代表李志远向同学们分享了参加实践活动的经验,他以视频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团队“送文艺入军营”的经历,告诉各实践团一定要将实践做实,不忘实践的初心,同时也要注重宣传工作。随后,优秀团队代表薛嘉欣从细节出发,重点讲解了整个实践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他指出,实践活动主题的选择非常重要,要“小而美,接地气”。紧接着他为同学们讲述了实践活动报告的撰写方式,同时结合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要把实践活动上升到情怀与责任的层次,明白实践活动是大学生服务社会发展的过程。优秀团队经验分享过后,管理学院记者站副站长裴辛桐为各实践团进行新闻写作技巧的宣传培训。她围绕新闻发布问题、稿件书写规范、稿件及照片实例等4个方面对实践新闻的撰写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动员会最后,贺瀚老师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各团队要从实践整体状况出发,明确整体规划和各个队员的分工。同时他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他希望同学们能充分调研、合理规划,整合指导老师、团队成员和相关同学等资源,最大限度挖掘团队的可能性,同时要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加大宣传力度。他还指出,在活动每个阶段过后,团队成员要及时总结,改正不足之处,遇到问题及时联系指导老师。讲话最后,他对同学们的实践活动纷纷寄予期望,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在活动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此次动员大会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实践活动的意义所在,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为寒假的实践之行点明了方向。同时也体现了管理学院对实践活动以及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视,推动了精英管院的建设,为管理学院日后开展实践活动打下了基础。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申梦凡 张擎阳摄影:申梦凡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