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学院联合学校保卫处开展2022年灭火演练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12

演练现场

为进一步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大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1014日下午,安全学院联合校保卫处在南湖校区开展2022年灭火演练。安全学院行政副院长郭梅香、校保卫处安全监督科科长瞿望、新入职教职工、学院安全员、2022级新生安全委员和部分新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演练前,瞿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示范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指出要根据风向,对准火源根部,进行“一提二拔三握四压”四个规范操作。在场教职工及同学们也通过“零距离”操作灭火器,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要点和动作要领。

郭梅香在活动总结时强调,作为安全学院的师生员工,希望大家自觉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应对紧急火灾事件的能力,将本次演练的要求和技能传达给同学和同事,为共同建设“平安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王铭摄影:王铭责任编辑:王铭审核:郭梅香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