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获2017年教育政务新媒体优秀奖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1-22浏览次数:883

1月18-19日,教育部新闻办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2018教育政务新媒体年会。全国32个省级教育行政部门、75所直属高校及部分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成员单位宣传部门负责人,部分教育自媒体代表参加会议。会上揭晓了2017年度教育政务新媒体综合力十强,教育政务新媒体优秀奖、组织奖、成长奖、应用奖名单。中国矿业大学荣获2017教育政务新媒体优秀奖,这是学校首次在教育政务新媒体中获奖。

会上公布了2017年教育部直属高校新媒体排名,中国矿业大学官方微博入围全国十强。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沈阳在点评中重点分析了矿大官方微博的运营。他指出,中国矿业大学官方微博是全国十强高校中唯一一所非985高校,而且是具有行业特色的高校,入围全国十强实属不易。中国矿业大学官方微博立足学校实际,坚持行业属性,依托校情校史、荣誉获得、学校事业发展等多类原创内容,通过搭载丰富的呈现形式,吸引广大师生和校友关注,集体荣誉感和圈层效应使得内容被大量阅读和传播,取得较好的效果。

与会代表还参加了4场新媒体互动工作坊活动,分别以不忘初心、直面热点、融合创新和共智共赢为主题,共同探讨新时代教育新媒体发展的新趋势。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尊旭应邀作为发言嘉宾重点就如何利用新媒体做好政策传播和舆情应对作主题发言。

会上启动了“教育政务新媒体星火计划”,升级了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目前联盟成员总数已达1500家。本次年会的主题是“新时代,新互联”,学界专家、业界大咖分别分享了教育新媒体前沿理论、发展趋势和运营思路。

教育部新闻办主任、办公厅巡视员、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作总结讲话。她表示,自2013年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平台“微言教育”诞生至今,教育部已拥有“两微八端”众多新媒体平台,粉丝数量达3000多万,“中国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力量不断壮大,教育政务新媒体的质量不断提升。她还围绕教育新闻宣传工作提出“站位要高、定位要准、策划要精、热点要疏、招式要新”的工作建议。

2017年,中国矿业大学新媒体建设秉持内容为王、渠道致胜的理念,在加强体制建设、完善媒体矩阵、做好信息服务、丰富呈现形式、提高供给质量等方面下功夫,多措并举提高学校官方微博、微信的公信力、影响力和传播力。目前官方微博粉丝量4.5万,博文全年发博3000余条,阅读量4500万人次,获评“中国大学生在线官方微博互动奖”;官方微信订阅号上线以来,圈粉3.5万多人,产出了两个10w+作品,被中青报颁发“十佳运营创新奖”。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卢宁摄影:新闻中心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