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毕业生惜别母校再启程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10

学院举行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学院举行毕业生党员党课

学院举行毕业班级班委座谈会

学院举行毕业季师生篮球赛

毕业生告别同窗


凤凰花开,骊歌响起。在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之后,我校2020届毕业生告别母校、告别师长、告别同窗,带着离别的依依不舍,带着对未来的美好期许,陆续走出校园,踏上新的征程。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今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这个6月也注定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毕业季。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大成果。经过学校周密安排、艰苦工作,同学们得以顺利返校、完成学业,并拥有了一份完整、圆满的毕业记忆。对此,同学们深为感动、满怀感激,在临别之际通过多种方式表达对母校的深深感激和依依惜别之情,积极支持和配合学校各项教育管理工作,自觉做到安全、有序、文明离校。许多毕业生纷纷在学生工作处微信留言专栏和学院微信平台上留言,抒发离别不舍之情,感谢母校老师的关怀和培养之恩。他们流连美丽校园,与师长、同窗拍照留影,将青春定格在矿大校园的每个角落。毕业生们通过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师生座谈会,畅谈几年来在矿大的学习、成长的收获和感受,并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他们通过专题报告会、座谈交流会等形式,分享大学学习、生活的经验做法和思考感悟,为低年级同学“传经送宝”,一些毕业生还把自己的书籍、学习资料捐赠给低年级同学。临走前,很多毕业生专门开展了宿舍卫生大扫除,留给学校和未来入住的同学整洁干净的宿舍,一些毕业生还给老师和宿管阿姨送上了一束花、写下几句话……毕业生党员主动站好最后一班岗,组织了“党员先锋岗”为同学服务,协助学校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

为保证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文明离校,学校广泛深入开展了一系列毕业生教育引导和服务工作。面对疫情和天气,学校克服诸多困难,在户外为毕业生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毕业典礼,并通过网络直播使未能返校的毕业生在线上参加;专门举行了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学校领导老师为毕业生送上最美好的祝愿和殷殷叮嘱;为毕业生们精心订制并送上毕业纪念品,传递了母校的温暖牵挂和祝福。各学院认真落实学校部署安排,通过召开毕业生专题年级会、主题班团会、组织毕业生集体党课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加强对毕业生的教育引导,增强毕业生爱校荣校、爱国报国情怀。有的学院开展“美好记忆工程”,为每位毕业生赠送一本纪念册、一件纪念衫、一张纪念照、一支手环和一个水杯;有的学院在拍摄毕业照时为当天生日的毕业生送上蛋糕,给了毕业生一个温暖、难忘的生日;有的学院为毕业生设计卡通形象照片,为毕业生留下一份独家纪念……连日来,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广大辅导员和班主任、导师深入毕业生宿舍走访,看望慰问毕业生,送上温暖的叮咛和祝福,了解毕业生的实际困难并积极帮助解决。学校加强了值班巡视,维护好校园秩序,细致做好毕业生党团组织关系转接、档案寄发、离校手续办理、行李托运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并专门联系公交公司安排车辆进校园为毕业生集中送站。

毕业,意味着一段学习生涯的结束,也意味新的人生旅程的开始。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面对未来,2020届毕业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师长教诲、弘扬矿大精神、投身强国伟业,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努力去开拓新的天地、创造新的业绩,为助力母校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时代矿大人应有的贡献。广大毕业生衷心祝愿母校事业蒸蒸日上,早日建成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处 徐彤彤 罗育超摄影:相关单位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