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干部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2-10-23浏览次数:1906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10月23日中午,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与中外记者见面,中国矿业大学党员干部、师生员工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收看见面会,表达了对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决拥护,并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积极投身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校党委书记刘波说,党的二十大开启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下一步,中国矿业大学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强国先锋。我们将全面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建设教育强国中以更大担当更实作为,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团结带领全校师生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矿大贡献。

校长宋学锋说,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坚强领导和根本保证。迈上新征程,中国矿业大学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持续全面深化综合改革、高质量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把握能源革命的内涵和方向,在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中积极作为,打造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学科群,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造就能源资源领域时代英才,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矿大人的智慧和力量。

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占国说,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自信稳健,值得信赖,我们坚决拥护。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为新征程教育、科技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学院党委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强领导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教育“四为”方针,构建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激发学生创新活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奋力答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答卷。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阎国华说,党的二十大报告规划了未来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的系统方案。修改后的党章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一定会深刻领会、积极宣传和扎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系统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服务党的思想建设和理想信念教育,为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环境与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韩福顺说,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新方向,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伟大复兴战略目标。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思政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人才培养信心和方向,发挥学院测绘、环境、国土等学科优势,努力培养出更多有理想、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婷婷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自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在党旗下把师生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爱彬说,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我感到欢欣鼓舞,我坚决拥护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修改,这是中国共产党在新征程上,对中国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验的全面总结和概括,指明了未来发展方向。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自觉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和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矿业工程学院智能采矿工程系主任袁永教授说,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出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将带领我们意气风发迈向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始终保持昂扬奋斗的精神状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攻克能源资源科技领域的“卡脖子”难题和自主培养一流拔尖人才而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化工学院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董良说,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坚信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为高校科研工作者,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不断精进科研创新能力,为国家“双碳”战略目标提供矿大智慧,推动科技自立自强,踔厉奋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张彬朋说,党的二十大描绘的蓝图催人奋进、振奋人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作为基层团干,我们必须坚定走好“五个必由之路”,做到“三个务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认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矢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全过程,将个人奋斗汇入逐梦复兴的伟大征程中,积极引导学生筑牢理想信念之魂,深扎艰苦奋斗之根,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团结聚力奏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激扬乐章!

孙越崎学院2019级特色2班学生徐俣璠说,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亮相,我和同学们欢欣鼓舞,倍感亲切、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来指导学习、生活和工作,实现高质量成长与发展。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坐得住冷板凳,耐得住寂寞,围绕人民需要开展科学研究,努力锤炼过硬本领,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奋勇争先。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组稿摄影: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