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升旗仪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4305

升旗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波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主持活动

抗疫一线党支部、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发言

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71日清晨,学校在镜湖广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升旗仪式,师生党员700余人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弘扬抗疫精神,接受党性教育,过一次集体政治生日。

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宋学锋等在校的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出席升旗仪式。校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专兼职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在职教职工党员代表、离退休教职工党员代表,预备党员代表参加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主持活动。

7时整,镜湖广场上旗帜招展,全体师生庄严肃立,胸前的党徽在晨光中熠熠生辉。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鲜红的国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刘波书记发表讲话,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总结学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并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出要求。

刘波书记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庆祝建党99周年,具有特别的意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全球性的大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开展了一场抗击新冠病毒的波澜壮阔的伟大斗争,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胜利,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这场斗争中,矿大人也交出了合格的答卷。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让党的旗帜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全力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并以极大的勇气和担当率先实现首批复课复学,为“两手抓”“双胜利”注入了信心、增强了底气、稳定了人心。

刘波书记强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给各项工作增加了难度,带来了挑战。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理论武装,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履职尽责、奋进担当;广大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擦亮党员身份。她希望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能够时常叩问初心,始终坚守使命,在探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写好矿大的“答卷”,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在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在推动开学复课的责任与担当面前,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在校党委统一指挥下,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师生党员发挥主力军、排头兵作用,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强阵地。党委保卫部副部长、保卫处副处长、保卫处党支部宣传委员郭鹏,总务部文昌社区居委会主任李全鹤,安全学院安全工程2017级国际班学生施宇分别代表抗疫一线党支部、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发言,讲述在守卫校园安全、服务社区居民、助力开学复课等工作中冲锋在前、吃苦在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战疫故事。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万海带领下,参加仪式的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据悉,“七一”前后,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工会、离退休党工委等相关部门和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开展了慰问离退休老党员、召开座谈会、重温入党誓词、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知识竞赛、开展征文比赛等活动,以热烈而简朴的方式庆祝建党99周年。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秀摄影:项志国 张驰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