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义来源于梦想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10

牧羊少年圣地亚哥连续两次做了同样的梦,他梦见埃及金字塔下面藏有宝藏。于是,圣地亚哥卖掉了自己的羊群,一路向南,跨过海洋,穿越“死亡之海”,来到了广袤的撒哈拉大沙漠。

面对沙漠的金字塔,他的梦想之地,他却日益迷茫。这时,一位炼金术士指引他返回故乡,他终于找到了一箱子的宝石、黄金以及镶着钻石的石像,他也意识到真正属于自己的宝藏,其实就是这段寻找的经历———追梦,是对人生最大的尊重。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带我们跟随主人公完成了一场寻梦旅程,它告诉我们:人生这场马拉松,你有什么梦想,就会做什么选择,就是什么命。

这是一部少年追求梦想的寓言故事,更是百年一遇的能改变一个人一生的书,每个人都能在其中找到自己追寻梦想的方式。

故事的主人公,是位名为圣地亚哥的牧羊少年。他追寻梦想,勇敢执着。正如他的名字一样,圣地亚哥饱含着对人生的憧憬与向往。

作者柯艾略曾说:“实现梦想的可能性,使生活变得有意义。”

梦想源自每个人的内心深处,这种强大的力量推动着我们,用一生的时光去完成属于自己的使命。

梦想推动人们做出选择,而不同的选择决定了不同的命运。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正在于,当多数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放弃梦想时,真正的高手,总能想尽办法,成全自己。

有些人,不敢迈出追梦的第一步,抱憾终身;有些人,被追梦途中的苦难打倒,追梦的脚步戛然而止;有些人,贪图眼前小利,梦想之地终不能至。

而那些真正的高手,他们始终坚定最初的目标并为之努力,最终成全了自己。

寻宝归来的圣地亚哥终于完成了自己的人生梦想,他的故事结束了,但我们每个人寻梦的故事还在继续。

余生悠长,愿我们都能直面内心真正所求,勇敢向梦想的方向进发,对自己的人生负责,让自己的生命闪亮。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李正熙摄影: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