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土木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10-30浏览次数:10

10月25日-28日,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对我校土木工程专业进行现场考查。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史庆轩教授任组长,成员为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周建龙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陈再现教授、福建工程学院吴琛教授。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本次现场考查采用线上方式进行。

26日上午,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视频见面会在行健楼B201会议室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副校长曹德欣,教务部、人力资源部、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财务处、图书馆和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张绍良主持。

曹德欣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线上考查指导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建设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相关情况。他表示,此次土木工程专业接受专家现场考查,既是对专业的一次系统会诊把脉,更是帮助学校推动创建高质量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学校将认真听取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更新理念、持续改进、不断提升,努力建设好土木工程专业。

史庆轩介绍了此次考查的目的、方法和时间安排,强调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工作纪律,提出需要学校支持配合的具体内容。我校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李树忱对土木工程专业的发展概况、上次评估以来的持续改进情况,以及自评报告的补充说明等进行了汇报。会后,专家组通过实验室考查、校友和用人单位座谈、管理人员座谈、专任教师和在校生访谈、在线听课、实践基地考查多种形式开展了为期两天半的全面集中考查。

28日上午,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意见反馈会在行健楼B201会议室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线上参会,曹德欣、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史庆轩主持。各位考查专家就集中考查的结果进行了总结反馈,对我校土木工程专业的办学特色、教学实施和建设成效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考查过程中发现的尚不完善的地方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改进意见。曹德欣、李树忱分别代表学校和学院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理念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为人才培养打下坚实基础。

新闻来源: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喻梅摄影: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