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矿大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246

与你相遇在最好的年纪,与你一起度过一段浪漫的日子。

很幸运,奇迹般地来到徐州小城这个并不算过于繁华的地方。我很幸福在这里成长,也很期待这里的新鲜事物,我的所有的好奇与热血将在这里释放挥洒。

前年夏天那个啥都不懂的撒泼女孩独自一人拎着包走进了南湖这一方天地,从此他们便有了交际,而且紧密相连。女孩喜欢这个名字带矿的地方,给人无限的悠远深邃,也是一个刚强的代名词,听起来就能让人有归属感。转眼两年时光转瞬即逝,今年是矿大111周年了,女孩记得很清楚,111是她一年级时考的分数,那是她第一次获得奖状,也是第一次懂得勇敢。一切都不是偶然,这就是缘分吧。女孩是矿大众多学子中无比渺茫的一个个体,但矿大是她难以忘记的一段故事。

曾经女孩是一个自卑的人,大一时候的她甚至没有直视别人的勇气,总是战战兢兢地走在路上,因为对于她来说这里太大。终于慢慢地,因为校园里各种各样的的活动,各种各样的新鲜事物被列在墙上,女孩开始心动。她终于放开了拘束的心情,把想做的事情全去试了一遍,那时她才发现学校远比她想象中的辽阔,她甚至看不到边缘在哪里。矿大的图书馆让她有了当初对于大学憧憬的样子,进入那个大大的圆柱体,一切都不再重要,那个大大的知识库让她再次感到的渺小。圆柱体型那个大大的钟总是使她在迷茫的时候被警醒,一次次想要抓住时间的脚步。

最忘不掉的是日常的感动,矿大对于女孩来说是一个阶段性的家,是一个很熟悉又能停靠的港湾。一日三餐、交通出行等等这些三两事情都是在这里进行的。看着身边来来往往的同学老师或是工作人员,都像家人一样,尽管我们不说话,但我们都有着一样的感情,对矿大的情谊。不论学校有小事还是大事,只要有事,大家一起发力。常常感动于那些已经很习以为常的事情中,因为女孩也是其中的一份子,女孩爱着这个地方和这里的人们。

春去秋来,一年接着一年,看矿大的景一遍又一遍,不知疲惫。月将至,满怀期待。这个夏天没有往常的炎热,多了些许凉爽,看到较为温顺的徐州城边上绿意笼罩的矿大好不欢喜。矿大,你知道吗末了,她想告诉你,在最好的年纪遇见你,她很庆幸。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管彦芳 摄影:责任编辑:赵雪婷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