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党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座谈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13

座谈会现场

土木学院党委书记高顶讲话

学生党员代表分享学习体会


7月2日下午,土木学院党委在A220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座谈会。土木学院党委书记高顶,党委副书记张庆春,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土木学院学生党建指导老师曹鹏主持。

座谈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通过集中收看《新闻联播》的方式再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重要回信内容。学生党员们纷纷结合个人经历,分享学习心得体会。本科生党员高振宇说,学生党员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提升专业能力,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密田表示,学生党员应该不断加强党的历史和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奉献,积极服务同学,做好自己能做的每一点小事。预备党员常雪云结合自己刚被发展为预备党员的感受以及在家乡与老党员一起做抗疫服务志愿者的经历谈了自己的体会,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对青年人的鼓励与期望,坚定信心跟党走,永葆爱党初心,牢记光荣使命。

高顶书记在座谈上指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给青年学子回信寄语,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学生的关心关爱和殷切希望。这次重要回信,不仅是对复旦大学志愿者服务队成员的,更是对全体青年学生的。他强调,学生党员要永葆初心,认真研读党的历史,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只有这样才能在人生路上走的更远;要有宽阔的胸怀,不能汲汲于名利,不能被不良之风所影响;要有钢铁般的意志,在千锤百炼中去芜存菁,让自己成长成才;要设定学业不同阶段的发展目标,志存高远,努力追求卓越;要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要求学生党员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日常学习生活中的点滴事情做起,在潜移默化中服务帮助同学,让周围同学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本次座谈会是土木学院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举措之一,持续引导学生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做顶天立地的土木人。

新闻来源:土木学院 曹鹏摄影:姜涛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