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土学院举办2022级学生学业发展教育讲座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13

讲座截图

11月1日晚,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在线上为2022级本科生开展学业发展教育讲座,由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张营营教授主讲,辅导员朱宁老师主持,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2022级全体本科生共计526人参加。

张营营首先根据2020版培养方案,详细解读了土木工程、工程力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和工程管理4个专业里关于如何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栋梁之材的培养目标及毕业五年后的成长情况,同时还对国际工程教育通用标准制定的毕业目标进行逐条逐句解读。随后,他为大家强调了毕业最低学分要求和修业的年限,为同学们介绍了各专业本科教学进程表,根据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矩阵图说明了所修课程与毕业目标的关系,确保同学们都能了解所修课程及其上课时间。

接着,张营营组织同学们学习了《中国矿业大学本科学生学籍注册管理办法(试行)》、《中国矿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等文件中分别涉及到学籍、学业、纪律、转专业、授予学位、免试硕士研究生推荐及选课退课等共计8项主要教学管理规定,同时通过列举事例、细化说明等方法让学生有规可守、有矩可查。学习完毕后,特别强调了各类违规违纪情况以及相应处分,他建议同学们平时要勤读学生手册、勤看各种教务通知、勤打教务电话,少想当然和人云亦云。“学生的天职是学习,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最后鼓励2022级全体学生在今后要做到“充满自信、快速融入、诚实做人、踏实做事”。

培养方案是学生发展的重要依据,学业管理制度是为了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而制定的,这贯穿每位学生从入学到毕业的整个培养过程。本次学业发展教育讲座旨在使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对学校学籍管理规定有更加深入地了解,有助于他们更好的规划本科生涯,养成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教育的良好习惯。

新闻来源:力土学院 王淋 朱宁摄影:楚梓涵 王琳杰 张帆远责任编辑:张琳审核:李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