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获得红点设计大奖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8-07浏览次数:143

获奖作品展示

获奖作品展示


2020年Red dot concept design award(德国红点概念设计奖)于2019年底面向全球征集设计作品。疫情期间,基于停课不停学、不停研究的号召,我校建筑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青年教师朱兆华与团队通过认真选题、深入调研后设计的作品“Ruyi Bang”(灯具)从全球众多产品设计中脱颖而出,获得Red dot award winner殊荣。

“Ruyi Bang”(“如意棒”)作品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古代神话人物孙悟空的兵器。“如意棒”灯具通过折叠内置金属软管,可以改变形态,以变成不同类型的灯具,如桌面台灯、落地灯等,从而满足用户的不同使用需求。同时,通过折叠也可以缩小其体积,减少运输成本等。

该奖项源于1955年,与德国的“IF”和美国的“IDEA”共同被誉为设计界的“奥斯卡”,是每年度全球最高荣誉的设计奖项。2020年共有来自5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8000多件作品参赛,4000多件作品进入复赛,其类别包括产品设计、概念设计及传达设计,参赛者包括国内外知名设计公司、自由设计师及高校团队,最终约有5.5%的作品被授予奖项。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朱兆华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