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8-01-29浏览次数:1967

1月29下午,学校在网络大讲堂召开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开班动员暨首场专题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刘波作开班动员讲话,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国家督学张力研究员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教育现代化”专题报告,校长葛世荣主持会议。

刘波书记简要总结了学校近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情况,说明和强调了本次培训班的背景、意义。她对广大中层干部如何更好地提高学习培训效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提高知识素养上下功夫,为深入学习奠定扎实基础。广大干部要主动学习,形成“学由心生”的自觉,养成“学从所向”的习惯,提高文化素养和人格内涵,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二是在党性修养和情怀培养上下功夫,切实做到“五个过硬”。党员干部必须要牢记党员身份,拓展大视野,树立大志向,锤炼大胸怀,成就大事业,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三是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学好原文,真正学懂十九大精神的逻辑体系与核心要义;要系统学习,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高等教育形势及自我修养融会贯通起来,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党的旗帜下,增强改革创新的主动性;要知行合一,既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又要从实际出发,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改革创新的务实举措,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本领。

张力秘书长在报告中重点讲解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总体要求”和“2020年及以后高等教育现代化的宏观走向和政策要点”两部分内容。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在“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部分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置于首位,可以从三个方面提高认识、加深理解:一是党的十九大明确了新时代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部署,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新要求新举措,三是更加重视全面增强教育系统自身实力和服务“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能力。在讲解高等教育现代化的宏观走向和政策要点时,他结合《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就努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就“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及高等学校的主要功能进行了阐释,并就激发学校办学活力等进行了政策讲解。

葛世荣校长在主持讲话中简要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开展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工作,目的是让广大干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加快世界一流矿业大学建设步伐。学校高度重视专题培训工作,安排有专题报告、集中自学、分组研讨和学习论坛等内容。他强调,与会同志要深入理解和领会刘波书记动员讲话的内容实质,结合专题报告内容,在即将到来的寒假中认真思考,科学谋划,主动创新作为,努力开拓善为,积极进取有为,切实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全体在校的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全校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等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秀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