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寒假前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1-30浏览次数:1438

1月29日上午,学校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召开寒假前安全工作会议,传达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春季开学初专项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部署我校春节寒假期间安全检查工作。会议由副校长赵建岭主持,保卫处、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校团委、总务部、教务部、财务资产部、科学技术研究院以及各学院(部)、科研平台、直属业务单位等40余个单位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赵建岭副校长对假期安全工作督导检查的范围、内容、组织和方式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并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做好2018年春节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他指出,各单位要周密部署、细致排查,扎实做好寒假期间安全工作,排查内容要涵盖本单位工作涉及的所有范围,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做好登记,清晰所管辖范围假期期间运行情况,尤其各学院要做好对教师研究室的摸底排查工作。针对冬季火灾易发多发的特点,重点对学生宿舍、食堂公寓、教室、校医院、体育场馆、图书馆、实验室、配电室、校园在建工程现场、学校老旧房屋等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以消防安全为重点的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加强对校车安全、校舍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危化品安全等重点安全领域进行检查整改,严格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他强调,各单位要加强假期值班工作,值班领导要到岗带班,确保通讯畅通。各相对独立的楼宇,包括实验室、办公室等,要严格落实出入登记管理制度,做好防盗措施。他同时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做好假期间校园巡逻、留校师生安全管理、交通车辆管理、外来人员管理等工作。

保卫处处长钱红军通报了消防安全方面的相关事宜,就近期学校开展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并提出相关要求。

  

新闻来源:保卫处 郝雄飞摄影:保卫处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