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29

会议现场

校长宋学锋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李江涛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11月10日上午,学校在经管学院B117报告厅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长宋学锋、副校长曹德欣、副校长张吉雄、校党委副书记李江涛出席会议。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小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江涛主持。

会上,宋学锋作了讲话。他指出,当前学校上下正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始终把就业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今年面临疫情影响、毕业生规模持续扩大、国内外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不利因素,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更加复杂严峻,学校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就业优先战略”等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就业工作。他就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就业是民生之本、社会之基和办学之要,要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高度、从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求的角度来重视和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影响下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就业工作的紧迫感。要积极主动加强校地校企就业对接,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要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教育和指导服务,引导毕业生树立积极的就业观;要进一步加大校园招聘服务力度,多渠道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尤其要把经济困难、就业困难等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作为工作重点,实施“一对一”托底帮扶。三是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完善“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要加强就业数据分析研究,根据国家战略、社会需求、学校布局,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结构;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在加强专业教育的基础上,要特别重视通识教育,提升大学生综合能力素质,以从根本上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为其长远职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李江涛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推进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做到责任清,各学院是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主体,要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工作推进。二是要做到目标清,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发力,全力完成就业工作目标。三是要做到状况清,摸清每个毕业生的思想状况和就业状况,针对未就业毕业生开展个性化的思想引导和就业帮扶。四是要做到招数清,各学院要定期对就业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积极动员相关力量,重点针对未就业学生“一对一”帮扶、实行“销号制”。他还强调,在推进就业工作中,要严格遵守毕业生就业工作“三不得”“四不准”要求,明确底线、划出红线,严格落实就业状况统计工作领导责任制。

学生工作处处长冯震汇报了我校2022届和2023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矿业学院、机电学院、环测学院等三个学院负责人分别围绕本学院就业进展情况、经验做法及下一步举措作了交流发言。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处 厉东伟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