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创新协会开展结构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一审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12

活动现场

作品展示


7月4日下午3时,土木学院创新协会于土木学院楼B301举办2020“荣盛杯”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一审,土木学院张营营、李贤、贾福萍、杜建民等老师受邀担任评委。

结构设计大赛是一项极富创造性与挑战性的科技竞赛,它旨在通过对所学知识的综合运用提高同学的动手能力与思维能力,突出创新精神。通过结构设计大赛可以将课堂理论与实际工程紧密结合起来,培养大学生的设计与计算能力。全国性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已被教育部列为大学生9项科技竞赛之一。

活动过程中,各位老师对同学们的作品进行了一一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本次比赛作品模型的结构形式、结构所用材料不限,要求反映土木工程建筑必要的力学概念、结构概念以及创新思维,鼓励运用节能减排、循环经济的作品创新思路。参加比赛的徐君同学表示:“参加结构创新竞赛校内选拔赛是一次很好的尝试,土木学院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运用学科知识动手实践的平台,通过参加此次比赛让我们体会到了模型制作的乐趣,让创新思维闪光。”


新闻来源:土木学院 郑亚楠摄影:郑亚楠责任编辑:李亮审核:张庆春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