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土学院召开支部例会暨十一月份集体学习会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2-11-12浏览次数:11

会议现场

119日下午,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在A220召开了支部例会暨十一月份集体学习会,力土学院党委书记马占国、副书记李智、副院长周劲锋,各系所、实验中心、机关党支部新一届的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占国主持。

近期届满的各系所、实验中心党支部按规定开展了换届选举工作,会上,马占国首先宣读了各党支部新一届支部委员名单和分工情况,同时对支部委员进行了工作培训。他指出,高校基层党支部担负着直接联系引导、团结组织广大师生员工,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高校基层的重要作用。结合《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支部工作标准》,对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委员的主要职责进行了培训和强调。希望新一届支部委员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和宣传引导凝聚师生的主体作用,以及先锋模范作用,紧密结合学院中心任务,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开展各项工作。

结合学校十一月份二级单位党委中心组、党支部和教职工学习安排,马占国对其中的学习内容进行了领学和解读。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各党支部和广大师生党员应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与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效。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马占国带领与会人员进行了集体学习,并对修订的各项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焦点访谈》栏目“科教兴国 人才强国,马占国希望各党支部和广大师生员工,紧跟国家战略需求,加强自主创新,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加强人才培养。

会上,李智结合学院党建“四个全覆盖”,希望新一届支部委员加强对学生党支部的联系和指导,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和学习;同时对推进毕业生的就业和调研进行了汇报和部署。

新闻来源:力土学院 朱玉晓摄影:姜涛责任编辑:姜涛审核:李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