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孔子学院2018中国新年音乐会在布里斯班举办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2-07浏览次数:2142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中国农历新年,为澳大利亚人民提供了解中国民族音乐的窗口,旅游孔子学院经过精心筹备,于2月2日在布里斯班公主剧场举办了“2018中国新年音乐会暨黄雅楠琵琶专场音乐会”,来自布里斯班及周边城市的近400名观众欣赏了一场高雅的中国民乐盛宴。
    黄雅楠本科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琵琶专业,现为矿大音乐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2017年2月起,黄雅楠担任格里菲斯大学旅游孔子学院志愿者,将于本月中旬结束任期回国,本次音乐会也是她的离任告别音乐会。

    音乐会上黄雅楠在大鼓、钢琴、二胡、吉他、贝斯的伴奏下,为观众演奏了2首原创曲目《呓》《听古》和《十面埋伏》《锦鲤抄》《哈巴涅拉舞曲》《玫瑰花》等中外名曲,颇受观众喜爱。音乐会还有幸邀请到了著名二胡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祁坚达教授,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箜篌专业的格里菲斯大学留学生庞思媛同学,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竹笛专业的旅游孔子学院志愿者田钧宇老师友情出演。音乐会上优美的旋律、舒缓的节奏、唯美的舞台效果,使观众陶醉在声光的海洋中,每曲终了,现场都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旅游孔子学院吴霜老师主持了本次音乐会。

    一个半小时的音乐会在不知不觉中接近尾声,但当终曲结束,大幕关闭之时,观众们却不愿离开,不停地热烈鼓掌并欢呼“Encore(再来一曲)”。

    作为无国界的语言,音乐再一次架起了中澳友谊的桥梁。演出结束后,观众们纷纷走向舞台,与演员合影,并表达他们衷心的喜悦和感谢。昆士兰演艺中心商演部主任基隆·罗斯特(Kieron Roost)表示非常欣喜地看到这么多高质量、高水平的演奏,非常感谢旅游孔子学院为当地民众带来了一场绝佳的视听盛宴。格里菲斯大学马克林(Colin Mackerras)教授对黄雅楠和其他表演者大加赞赏,认为音乐会展现给观众的每一首乐曲和舞蹈都非常精妙,希望旅游孔子学院明年能够继续举办类似的中国民乐专场音乐会。  

新闻来源:旅游孔子学院 刘超捷摄影:旅游孔子学院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