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中列全国第10名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2-08浏览次数:2159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在北京正式发布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17“2012—2017年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中国矿业大学获奖18项, 在数据采集高校中列全国第10名、江苏省第2名。

教学竞赛是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手段。“20122017年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筛选了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全国高校多媒体课件竞赛、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等23项全国性教师教学竞赛作为研究对象,以竞赛的获奖贡献组织贡献”作为评价指标,数据采集时间横跨6个年度,涉及759所本科院校

近年来,学校通过多种方法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出台了《中国矿业大学课堂教学竞赛实施办法》,指导教学竞赛工作。组织开展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青年教师教案评比、微课竞赛等教学竞赛,开展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来校示范教学和知名专家来校教学经验交流活动,与厦门大学合作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和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培训等,为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竞赛奠定基础。同时,以赛促建,帮助青年教师掌握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能力。学校积极推荐青年教师参加国家级、省部级各类教师教学竞赛。近三年,学校在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获江苏省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获全国微课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获江苏省微课竞赛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4项。学校还连续组织七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纳入此次统计的、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组织的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获得了突出成绩。学校先后选拔5名辅导员参加江苏省赛、华东区赛、全国决赛,并取得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2次、二等奖1次、三等奖1次。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教务部 李秀 付豪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