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智能煤矿建设现状与实践”专题讲座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7-11浏览次数:31

讲座现场

钱建生教授作讲座


7月10日,由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的智能煤矿建设专题讲座“智能煤矿建设现状与实践”在信控学院报告厅举行,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同步开讲。本次讲座邀请了我校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钱建生担任主讲人。

钱建生教授对智能煤矿建设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就智能煤矿建设的现状与发展目标进行了分析与展望,对支撑智能煤矿建设的技术架构进行了详细阐述。他以夹河煤矿、临沂煤矿为例,介绍了飞行机器人、煤矿AI智能视频分析监控系统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此外,他还着重介绍了煤矿智能化前沿技术与装备以及智能煤矿建设工程的主要内容,就如何系统地推进智能煤矿建设谈了自己与团队的思考与实践。他表示,推动智能煤矿建设的发展需要多学科共同努力,希望能够与矿大的科技同仁在“十四五”到来之际,推动智能煤矿建设事业更上一个台阶。

在建设智能化矿山成为国内外煤矿企业发展必由之路的大背景下,本次讲座全面深入地介绍了智能煤矿建设的相关内容,其中所蕴含的前瞻性思考与前沿性尝试极大地开拓了煤矿建设者的视野,为实现煤矿资源的安全开发与高效利用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智力支持,对相关科研工作的开展具有启发作用。


新闻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江淑敏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