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新入职教师岗前(校本)培训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14

开班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波作开班动员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介绍近年学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情况

副校长叶继红主持开班仪式

往期参训教师代表、机电工程学院李猛钢作参训感言

本期参训教师代表、公共管理学院王俐作表态发言

11月9日-15日,学校组织开展了2021-2022年度新入职教师岗前(校本)培训。校党委书记刘波、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副校长叶继红出席仪式,学校教师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194位新入职教师参加开班仪式。叶继红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刘波作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铸魂育人事业的奋进者”的开班动员报告。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把握的重点”,阐述了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并从九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如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我们共同的矿大”,结合教师铸魂育人的事业担当和职业生涯规划发展,她从共生共存共荣的事业共同体、守正创新的文化共同体和师生共进的学术共同体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最后,她代表学校党委从思想政治、师德师风、业务能力和身心素质四个方面,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了具体希望和要求。蔡世华介绍了近几年来学校新入职教师岗前(校本)培训工作的开展情况。往期参训教师代表、机电工程学院李猛钢和本期参训教师代表、公共管理学院王俐分别作了参训感言和表态发言。

在为期5天的专题培训中,蔡世华为参训教师作了“中国矿大校训校歌释义”专题辅导报告,叶继红以“理解人才政策 加快职业成长”为题对学校人事人才政策和教师职业发展进行了专题解读,教务部部长张绍良、博物馆馆长王传棨、马克思主义学院边和平教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王香婷教授、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范韶维、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张矛矛、科研院院长冉进财、图书馆科研支持部主任史慧丹、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龚成、发展规划处处长祁慧勇和党委宣传部部长黄军利,先后以“不忘育人初心 练好教学本领”“学史增信 爱校荣校”“课程思政:如何如盐入味”“做一名好老师 认真上好一门课”“青年教师的心理压力管理与个人成长”“高校教师的形象设计与职业礼仪”“做好科学研究 提升创新能力”“学校电子资源使用概述”“践行行为准则 守正师德师风”“我校战略规划与治理体系的探索与实践”和“文化视域下新时期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为主题作了专题报告。

根据工作安排,作为专题培训的组成部分,学校还将组织新入职教师赴淮海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文化教育,赴学校办学旧址四川矿业学院等地感悟校园精神,赴中国教师博物馆等地浸润高尚师德,赴工矿企业生产一线开展调研与实践锻炼,为新入职教师的成长发展引航助力。

新闻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赵海琳 史一然摄影:项志国 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