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孔子学院在黄金海岸举办川剧专场新年晚会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8-02-26浏览次数:1392

2月25日晚,黄金海岸艺术中心欢歌笑语、人声鼎沸。由旅游孔子学院、黄金海岸华人会携手四川省川剧院、四川南充市川剧团在这里举办了热烈而喜庆的川剧专场中国新年晚会。

昆士兰州州长代表和多元文化部长代表、州议员邓肯•佩格(Duncan Pegg),黄金海岸市长汤姆•塔特(Tom Tate),昆士兰州警察厅长伊恩•斯图尔特(Ian Stewart),州议员约翰保罗•兰博卡(John-Paul Langbroek),萨姆•欧康纳(Sam O’Connor),黄金海岸市副市长唐娜•盖茨(Donna Gates),昆士兰州机场执行总经理、黄金海岸旅游局董事会主席保罗•唐纳文 (Paul Donovan)等当地政要和商界代表出席晚会,黄金海岸市民500多人观看了演出。

下午六点,观众陆续入场。人们一进大厅便被彩妆迎客的花脸“财神”、俊俏花旦、滑稽小丑等人物装扮所吸引,纷纷上前合影留念。

晚上7点钟,晚会正式开始,格里菲斯大学副校长莎拉•托德(Sarah Todd)首先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词,感谢州长代表、市长等各位嘉宾的光临,欢迎广大观众的到来。南充市川剧团团长汤勇在讲话中盛情邀请澳洲朋友到四川做客。州长代表佩格议员、黄金海岸市长塔特分别发表讲话,用汉语向黄金海岸的华人朋友祝贺新年,感谢中国文化对澳洲多元文化的贡献。

表演以载歌载舞的《梨园荟萃》开始,呈现给观众喜庆、团圆、祥和的新年热闹氛围。水袖舞《峨眉山月》则将观众带入安逸恬静的另一个境界,演员用纯熟的甩袖手法,展现了峨眉山月当空、意境空灵入妙的夜色美景和淡淡的思念情怀。一曲板胡独奏《剪羊毛》则向澳洲观众展示了中国民族器乐特殊的表现魅力,音色清脆嘹亮而又精美细腻,可谓是中国民乐与澳洲名曲的完美结合。

接着《扈三娘》向观众表现了刀马旦的特殊演技,唱、念、做、打,一招一式,威武中透着俊秀,成功塑造了女英雄扈三娘的完美形象。《茶艺》、《俏花旦》、《金猴闹春》分别从不同的视角展现川剧的特殊文化。

花脸财神与小丑的滑稽表演《迎财神》喜庆而热烈,尤其当他们走下舞台将一个个精美的红包送给观众时,整个剧场欢声雷动,一会功夫500个红包派送完毕,观众人人喜笑颜开。

晚会的压轴节目为川剧绝活《变脸》,观众们无不为演员的精湛演技和神奇速度所折服,人人都想探求变脸的奥秘,但是当演员走下舞台,与观众面对面近距离表演变脸时,大家还是无法解开变脸之谜何在。

晚会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观众对各位表演艺术家的精彩演出给出了高度评价。黄金海岸多元文化委员会主任凯文•丹多(Kevin Dando)评价说:“整个演出非常完美,我感到非常享受,我会在我们的Facebook上与朋友分享今晚的快乐。”

 

新闻来源:旅游孔子学院 刘超捷摄影:旅游孔子学院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