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举行力学·深部工程专题学术沙龙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8-15浏览次数:1239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推进科研工作,拓展教师、学生创新视野,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了“促进融合、启迪思维、收获灵感”系列主题学术沙龙。近日,第五场沙龙活动在学院A220会议室举行。

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深地科学重大项目负责人高峰教授,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矿业学院黄炳香教授,煤矿瓦斯治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安全学院翟成教授课题组成员等应邀作了专题学术报告。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叶继红、副院长马占国及来自矿业工程学院、安全工程学院、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环境与测绘学院、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等学院的相关学者参加活动。

高峰教授作了具有前瞻性、引领性的课题报告“煤矿流态化开采技术构想”,从深地开发的重要性、原位固体资源流态化开采的提出、深部固体资源流态化开采的研究内容以及流态化开采关键力学问题等方面对煤矿流态化开采技术进行详细解析。翟成教授课题组成员作了题为“突出煤层巷道强弱耦合能量分源控制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详细解析了典型突出煤层巷道复杂特征条件下能量控制理论、方法和革新技术的研究。黄炳香教授作了题为“坚硬顶板采煤工作面端头悬顶压裂控制理论与技术”的报告,介绍了坚硬顶板采煤工作面端头悬顶压裂控制理论的研究背景和思路等。随后,吴宇副研究员、彭维红副教授、刘江峰副研究员、刘日成研究员、马天然老师汇报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增强型地热系统注CO2采热中的多场耦合效应研究”“非均质岩体宏微观渗流特性与污染物迁移机理分析”“深部危废存储及能源开采多场评价理论、装置及应用”“裂隙岩体剪切-非线性渗流机理研究”“地下资源开采裂隙渗流若干问题”。

本次会议采用现场+线上协同发布的形式,会场交流热烈、学术氛围浓厚,参会人员累计超过100人。

 

新闻来源: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李芳芳 罗宁摄影:姜涛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