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614

报告会现场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副主席尚庆飞教授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刘波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11月17日下午,我校在南湖校区明德礼堂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尚庆飞教授应邀作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刘波主持报告会。

尚庆飞教授以“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主题,从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青年和青年工作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指引党和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刘波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尚庆飞教授的报告视野开阔、重点突出、内涵丰富,为我们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权威辅导。她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干部师生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学深悟透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她要求,全校上下要以此次宣讲为新的契机,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加快推进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扛起新使命,贡献新作为。

会后,我校师生分别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与所学专业,向尚庆飞教授请教和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对于深刻理解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有极大帮助,今后将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全体在校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各学院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共3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居铭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