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六届海外留学教育展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11-20浏览次数:10

开幕式现场

副校长卞正富致辞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全球事务副校长Sarah Todd 致辞

英国诺丁汉大学上海办公室主任马莉致辞

学生代表、我校2018级采矿工程博士生刘恒凤发言

海外留学教育展现场

海外留学教育展现场

11月19日,我校第六届海外留学教育展在南湖校区图书馆开幕。来自澳大利亚、俄罗斯、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爱尔兰、波兰、芬兰、奥地利、瑞典等11个国家的26所海外高校和教育机构参展。

开幕式上,副校长卞正富致辞。他对第六届海外留学教育展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各参展海外高校和教育机构对教育展活动的支持和参与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活动是学校自2017年以来连续第六年举办,这不仅是学校落实国家教育对外开放战略,助力学校国际一流人才培养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成为了学校服务广大学子追逐海外留学梦想的平台和稳固学校与海外高校合作关系的纽带。学校作为一所以能源资源为特色的高等学府,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已将人才培养列为“十四五”重点规划并进行了专门部署。今后,学校将在挑战中育新机、开新局,以更加务实、开放的态度开展教育国际交流,为同学们赴海外留学深造提供更加有力的政策支持和条件保障。他希望广大同学充分利用教育展契机,深入了解参展海外高校,点亮自己的海外留学梦想。同时,他也希望参展师生对学校的教育展活动和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推动学校国际化办学更好地发展。

海外留学教育展主宾学校、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全球事务副校长Sarah Todd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格里菲斯大学是中国矿业大学友好合作伙伴院校,两校在人才培养、文化交流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务实合作,共建了土木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打造了全球首个旅游孔子学院,并都积极致力于服务两校师生开展更加广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她赞赏中国矿业大学本次海外留学教育展活动,并欢迎更多的矿大优秀学子赴格里菲斯大学留学。

参展高校代表、英国诺丁汉大学上海办公室主任马莉女士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中国矿业大学举办海外留学教育展意义重大,为学校师生创造了更多的国际交流机会。她认为高校要通过国际交流,培养国际化人才、解决国际性问题。诺丁汉大学作为英国最早一批迈出国际化步伐的高校,一直在探索国际化办学的最优路径,并在绿色能源研究、低碳经济、绿色制造、数字技术等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领域迎接挑战,开展国际交流。她希望两校进一步深化合作,并通过两校合作项目培养更多具备国际视野的新型人才。

学生代表、我校2018级采矿工程博士生刘恒凤同学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进行博士联合培养的留学经历。他表示,学校作为坚强后盾对自己在疫情下的海外留学提供了巨大帮助与支持。一年多的留学时光不仅筑牢了自己在矿山地热能开发方面的科研功底,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自己的英语水平和国际交流能力。他祝愿所有有志海外留学的同学都能够早日实现自己的留学梦想。

开幕式后,教育展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根据主办方发布的参展高校展位分布图,观展同学驻足细致浏览各参展高校的展台信息,并向现场参展的海外高校代表咨询自己关注的留学项目。在海外留学宣讲环节中,英国诺丁汉大学、伯明翰大学,美国肯塔基大学、西弗吉尼亚大学、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伍伦贡大学、蒙纳士大学,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弗莱贝格工业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大学以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向参展同学推介了各自高校,并就同学们所关心的海外留学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宣讲活动期间,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研究生院还就校际交流项目和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分别进行了专题介绍。

展览期间,外文学院英语专业21级学生孟子尧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学校举办的海外留学教育展进一步提升了自己对海外留学的兴趣,活动也为矿大学子通过海外留学参与国际交流打开了一扇新的窗口。力土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1级学生吉布尔体表示,教育展活动帮助了自己更好地规划未来留学之路,也进一步坚定了自己赴海外留学的决心。他希望学校海外留学教育展活动继续举办下去,并惠及更多的同学。外文学院英语专业21级学生王宇东表示,学校举办的海外留学教育展进一步清晰了同学们对海外留学的认识,也打消了同学们对海外留学的一些顾虑和担忧。他非常感谢学校通过教育展活动将海外优质教育资源的信息带到矿大学子身边。

本次教育展由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主办,教务部、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图书馆等单位协办,是我校连续第六年以“海外留学,点亮梦想”为主题举办的出国留学大型展览活动。活动旨在落实国家教育对外开放战略和学校国际一流人才培养的目标,进一步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学校师生提供更多的出国留学项目渠道。

新闻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权学红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