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矿业科学技术学报》推动学校 “双一流”学科群建设成效显著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10

近年来,学校主办的国际学术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in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简称IJMST,国际矿业科学技术学报)始终坚持“四个面向”战略方向,依托学校“双一流”学科群,聚焦科研前沿热点难点,跟踪优势团队最新研究成果,围绕采矿岩层控制、矿山动力灾害防控、深部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低品位矿产资源分选加工等研究方向,刊登和报道了一批国内外知名学者的最新研究成果。

目前,《国际矿业科学技术学报》已成为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矿业科学与技术类学术期刊之一,JCR影响因子排名跃居全球Mining & Mineral Processing领域(采矿和矿物加工类)学术期刊第一位。根据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数据库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近三年发表的290篇论文中(截止2022年第五期),有20篇高水平论文被遴选为ESI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其中2篇同时成为ESI热点论文(ESI Hot Paper),成为本学科领域中ESI高被引论文比例最高的国际学术期刊之一,进一步彰显了学校在国际矿业、安全、地质、测绘等学科领域的重要地位和引领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学科群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来源:校期刊中心摄影: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