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思妙想,共绘星图——能动学院举办“以棋会友,智溢校园”活动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19



为增强校园文化氛围和青春气息,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给棋类爱好者提供一个发挥自己特长、展示棋艺的平台,10月22日至11月21日,能动学院举办“以棋会友,智溢校园”活动。

本次“以棋会友,智溢校园”活动共有三个赛区,分别为五子棋赛区、中国象棋赛区和国际象棋赛区。活动前期,工作人员查阅相关的棋类资料并制作活动海报进行宣传,以吸引更多的同学们参与。学院社联对裁判进行了充分的培训,以保证比赛的公平性。

10月22日,初赛正式开始,中国象棋、国际象棋以及五子棋均采取三局两胜制。在赛场上,参赛同学都大显身手,展开了一场脑力体力的大比拼。经过初赛的紧张对局,三个赛区共有87名参赛者进入决赛。11月19日至21日为决赛,赛况愈加激烈中国象棋的赛场上,棋局看似温和却步步暗藏锋芒,落子的一瞬间就决定胜负之别。较之象棋赛场,五子棋赛场的氛围则较为欢快,选手们你来我往,交错落子,在一黑一白之间较量着彼此的智慧。在比赛中,观赛同学们为妙手拍掌称赞,为一着失步而默默惋惜,都享受了一场观棋盛宴,为紧张激烈的赛场更添活力。

比赛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从活动中受益良多。参赛选手张美航表示:“通过这次比赛,我不仅结交了许多志趣相投的朋友,而且在一场场对弈中提高了自己的下棋水平。虽然最后没能取得优胜,但我仍然很开心能参加本次活动。”现场裁判和佳欢表示:“作为五子棋比赛的裁判,这段经历丰富了我的大学生活体验感,见到了很多优秀的同学。”

新闻来源:能动学院 沈小玥 刘诚明摄影:责任编辑:沈小玥审核:于基伯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