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的时光,温暖的你们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03-05浏览次数:180

有关你们的记忆,大都是橙色的,温暖透明。和你们在一起时,总是最安心的,时间滴答,走的格外温柔。

前些天妹妹做一个小手术,我第一次坐在手术室外面,也是第一次知道,这个地方没有电视里那么安静,一个病人大多有一簇人群牵挂着。妹妹很坚强,虽然连话都讲不出来,虽然旁边和我一样大的女孩眼哭肿了,她还是偷笑着跟我说昨天帮我买的零食在书包里。

晚上自己打车回到家,打开灯,煤球灭了,一向很闹的家里难得的安静。我把电视调到最大声,不让自己显的很空洞。一会儿手机振动,随后一串串的语音。没怎么用过微信的妈妈语音问我有没有吃晚饭,还边问着爸爸她不在吧,能听见吗,接着是弟弟的一大串唠叨,还唱着不着调的儿歌,握着手机的我不住的喷泪。

昨天坐火车离开,脸贴着窗户看外面村庄和田地河流闪过,耳机放着落叶归根。背包塞满了家用,路就这样开始走。眼前刷着一个月和你们在一起的时光,脑子里想着妹妹声音哑了的搞笑笑声。爸爸这次过年突然话多起来,笑的时候几条鱼尾纹,朝妹妹生气时眉前拧起来的川字,一一映在旁边的玻璃上。我像一只被线牵挂着的风筝,在地图上身影逐渐飞远,心总朝着,它牵挂的方向。

一直想对你们说,不管走到哪儿,心中最强大的力量总是你们。想到家里的院子,想到那个我们住了十多年的小屋,想到里面有着你们,好像就不怕眼前的困难了。妈妈送我上车前,依旧百说不厌的话语,我诺诺的应着。看着你单薄的身影,特别想给你个拥抱,想告诉你你要多吃点,不能这么瘦了,想告诉你我会照顾自己,我已经长大了,想告诉你你要好好的,不要那么快变老,每次看见你的白发,我会埋怨起时光。我几乎从来不敢去想你们将来变老的时候,你说时间真快,我都二十了,我贫着嘴说明明才十八哈哈,我们都年轻着。我害怕从你们口中说出自己老了,也是这个时候,我第一次开始渴望,自己可以长大,成为你们有力的肩膀。

家里的小院子,抬头有四角的天空,从日出到日落,我记得每个时刻的太阳,记得每个季节天空的颜色,记得每一天的你们。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黄灿摄影:责任编辑:岳子煊审核:张磊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