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育部科技委战略研究重大项目“化解高校有组织科研难点堵点的对策研究”
实施进展研讨会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410

会议现场

11月22日,我校承担的教育部科技委战略研究重大项目“化解高校有组织科研难点堵点的对策研究”实施进展研讨会在行健楼召开。校长宋学锋、副校长卞正富以及项目咨询专家、研究骨干、研究生等十余人参加研讨会。会议由项目负责人宋学锋主持。

公管学院赵立雨教授从项目整体情况、研究框架设计、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未来工作安排等方面汇报了进展情况。项目咨询专家和研究骨干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分别从进一步完善项目的研究范围、研究思路、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及对策建议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卞正富指出,应进一步厘清适合开展有组织科研的范围,梳理影响有组织科研的主要因素以及难点、堵点,在研究框架中增加案例分析等环节,结合实证研究提出更具实操性的政策建议。

宋学锋在总结中指出,要明确有组织科研的内涵和边界,聚焦高校特点开展相关对策研究和提出建议;注意科学探索和技术攻关之间的联系和区别,明确有组织科研的组织形式和适用范围;理顺有组织科研的激励和评价机制,厘清个人贡献与组织成果之间的关系;要增加案例的分析研究,围绕既往政策开展深入剖析,找出真正制约有组织科研的难点堵点;应推进研究进度,定期召开项目进展研讨会,围绕阶段性成果提出有份量的专家建议。

新闻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丁栋摄影:科学技术研究院 丁栋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