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黄贤金和杜培军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8-29浏览次数:15

副校长卞正富主持学术交流活动

黄贤金教授作报告

杜培军教授作报告

会议现场


近日,应公共管理学院邀请,中国公共管理学科知名学者南京大学黄贤金教授和我校杰出校友杜培军教授应邀做客公管大讲堂,开展学术交流。副校长卞正富主持学术交流活动。

黄贤金教授以“国土空间格局优化与优势空间功能提升”为题,从空间冲突与空间优化需求、经济-生态协同与开发格局优化、服务人口发展与优势空间格局优化、全球变化与国土空间格局优化等四个方面讲述了在生态文明大背景下国土空间冲突、经济生态协同、国土空间优化等内容优化的思路、理念及功能提升策略。杜培军教授以“智慧城市背景下的城市遥感”为题,从国家战略需求层面分析了城市遥感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价值,从国内外相关学术会议和实际研究内容角度总结了城市遥感的研究现状与进展,提出了未来面向智慧城市需求的遥感供给侧改革方向等。

本次活动由公共管理学院、中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江苏国土资源智库中国矿业大学研究基地联合主办。活动采取线下线上同步方式进行,学院相关负责人和部分相关专业师生约80人现场参加活动,270余名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相关学者、相关教师和学生通过在线方式参与了会议交流。

新闻来源:公管学院 康玉菲摄影:康玉菲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