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迎八一”复转军人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7-21浏览次数:18


会议现场

  

720日下午,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在第93个“八一”建军节前夕,我校在文昌校区工会二层会议室组织召开“忆抗战 励军魂 再奋斗”迎“八一”复转军人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20名在职教职工复转军人代表以及校党委武装部、校工会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校工会主席章毛平主持。

蔡世华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复转军人和军烈属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说,中国的抗战是整个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在东方的主战场,党和国家隆重纪念伟大的抗战胜利,大力弘扬抗战精神,有助于激励国人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形成强大的民族凝聚力和精神向心力。战争的胜利,依靠的是党领导下的英雄人民军队,人民的利益靠党的领导和人民军队的保护才能实现,学校的改革和事业发展也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希望各位老兵能够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努力,特别是在学校推进落实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时期,更需要大家保持军人的奉献精神和战斗本色,为学校创建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贡献。他向各位复转军人致以建军节的问候,并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党委武装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冯震就学校党委武装部工作职能、国家现行的征兵政策以及我校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基本情况向与会同志作了介绍,并向今年学校疫情防控和春季学生返校工作中冲在一线的复转军人教职工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意。

章毛平主席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进展,并希望各位复转军人能够继续发扬军人好传统,爱岗敬业带好头,为学校发展立新功。

座谈会上,各位复转军人代表积极围绕国家和地方建设、疫情防控、抗洪救灾以及学校的改革和事业发展进行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坚决听党指挥,在各自岗位上全力奋斗,为学校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后,校工会向复转军人代表赠送了慰问品。

 

新闻来源:校工会 王蕾 赵石强摄影:校工会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