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徐州市人工智能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7-21浏览次数:32

会议现场

 

718日,由我校发起并承办的徐州市人工智能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我校副校长卞正富,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房伟,苏州市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李凡长,我校计算机学院院长周勇,徐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大会,大会由我校计算机学院陈朋朋教授主持。徐州市100多位高校人工智能领域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参加。

卞正富副校长代表我校致辞。他表示,人工智能已成为国际学术界的新热点、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和城市发展的新机遇,我校高度重视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积极布局,先后推动成立了人工智能研究院和徐工矿业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为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寻求新动力。他希望市人工智能学会能够发挥好纽带和桥梁作用,加强与政府、企业、学界的联系和沟通,推动徐州市人工智能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房伟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徐州市人工智能学会成立是徐州市人工智能领域的一件盛事,学会成立能将诸多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和广大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工作者凝聚在一起,也必将促进徐州人工智能领域技术交流和产业发展,省人工智能学会将与徐州市人工智能学会加强互动、积极合作、互相支持,共同促进江苏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李凡长理事长表示,徐州市人工智能学会成立将进一步促进政府、企业、高校的联系,服务社会发展,苏州市人工智能学会将和徐州市人工智能学会深化合作,运用科技力量发挥人工智能价值。

周勇院长作徐州市人工智能学会筹备工作报告,介绍了筹备成立背景、开展筹备活动的有关情况以及筹备组开展的主要工作。徐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杜海鹏、徐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冬分别发言,对人工智能学会成立表示祝贺。

发起成立徐州市人工智能学会,为我校在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技术研发、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拓展了平台,有利于强化产学研衔接,为构建学校的人工智能相关平台与学科建设奠定基础,谱写我校人工智能发展的新篇章。

新闻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张菁 袁力摄影:张菁责任编辑:张菁审核:王梦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