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刘波带队赴合肥工业大学调研交流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7-21浏览次数:13

座谈现场

  

72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波带队赴合肥工业大学调研交流定点扶贫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万海等参加调研。双方举行了座谈会,合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余其俊、副校长季益洪及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扶贫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刘波书记对合肥工业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矿大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和发展战略。她表示,两校的友好合作关系由来已久,“1+1”结对定点帮扶安徽省灵璧县进一步增进了两校的协作与友谊。近年来合肥工业大学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精准对接帮扶地所需,扶贫工作呈现出较强的牵引性、融合性、互补性、共赢性。矿大今年年初才加入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序列,希望能学习借鉴合肥工业大学的经验,同时加强两校之间的协同,合力推动灵璧县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序衔接。

余其俊书记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近年来改革建设与事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合肥工业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精心谋划扶贫项目,不断加大扶贫投入,着力打造扶贫品牌,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他表示,两校有着深厚的友谊,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推动多方面的合作,共同为灵璧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季益洪副校长从组织领导、党建扶贫、教育扶贫、科技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和就业扶贫等方面,详细分享了合肥工业大学自2013年以来开展定点扶贫工作的举措和经验。

蔡世华副书记表示,合肥工业大学定点扶贫工作力度大、措施实、有特色,有很好的启发和借鉴意义。他从加强组织领导、选优配强干部、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基本任务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定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上,双方还围绕整合两校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探究“两校一地”定点扶贫工作协同创新、错位融合新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新闻来源:党委组织部 齐宪涛摄影:合肥工业大学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