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政协主席王怀启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7-22浏览次数:12

座谈现场

灵璧县政协主席王怀启发言  

721日,灵璧县政协主席王怀启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学校在行健楼B501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刘波、副书记蔡世华出席座谈会。

刘波书记向王怀启主席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对口扶贫灵璧县的相关工作。我校自2020年起承担中央单位定点扶贫任务,与合肥工业大学结对,共同定点帮扶灵璧县。校党委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每周召开一次工作调度会、每两周召开一次常委会,专题研究定点扶贫工作。学校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已经如期完成六个“200”基本任务,扶贫工作呈现出牵引性、融合性、互补性、共赢性。学校将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建立“两校一地协商机制”,扎实推进定点扶贫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矿大智慧和矿大力量。

蔡世华副书记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文化精神和办学使命。学校将继续发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的功能,发挥矿大学科资源、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优势,与灵璧县优势互补,凝练研究型、活动型、产业型等不同类型文化合作项目,开展文化专项交流合作。

王怀启主席介绍了灵璧县的文化资源特色,并就双方开展合作提出建议。灵璧县历史悠久,文化资源丰厚,形成了以灵璧石为特色的奇石文化,也是“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他希望矿大与灵璧县共同在灵璧石地质研究、民俗文化研究、生态文化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

我校党委宣传部、人文社会科学处、人文与艺术学院、文博中心、档案馆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灵璧县副县长闵涛、县政协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与会同志围绕地质科学研究、民俗文化采风、灵璧文化进校园、深度文化宣传等进行了对口交流。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秀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