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孙自愿教授获批深圳战略研究合作课题项目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12

近日,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和技术转移促进中心公布了2022年战略研究合作课题项目立项名单,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孙自愿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深圳市创新联合体体制机制研究》项目获批立项。

《深圳市创新联合体体制机制研究》依托我校深圳研究院申报。该课题以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为指引,围绕国家科技战略主攻方向,摸清当下深圳市创新联合体的发展困境,以体制机制改革难题为导向,结合政府的规划和引导,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以龙头和领军企业牵头,汇集强大合力,把握关键核心技术的前沿导向,推动创新联合体调动各类优势资源,承担国家或产业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搭建能支撑深圳市创新联合体有效发展的体制机制。

近年来,学校着力打造“十四五”规划战略布局,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行业重大需求,积极融入深圳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人文社科处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战略布局,加强有组织的科研,依托我校深圳研究院积极前往深圳进行对接。2022年战略研究合作课题项目的获批将推动学校与深圳开展更深层次的科技创新合作。

新闻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处 张长旭 王文娇摄影: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