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矿山互联网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45

会议现场

专家组组长施卫祖讲话

实地查验

11月29日,受江苏省发改委委托,徐州市发改委组织专家对我校“矿山互联网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进行了验收。

本次验收专家组由5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组成,原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监察专员(正司局级)、研究员、徐州市高新区安全生产应急装备产业研究院院长施卫祖担任专家组组长。我校副校长赵建岭、徐州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刘秀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徐州市发改委四级调研员张永跃主持。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安全工程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物联网(感知矿山)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

验收期间,专家组首先听取了实验室副主任赵小虎从实验室建设内容完成情况、突出贡献与标志性成果、运行机制与投入情况以及中长期建设任务与目标等方面所作的汇报。

随后,赵建岭陪同专家组实地查验了实验平台建设及运行情况,观看了实验室宣传片,并审阅了相关资料。

经质询和充分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实验室完成了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建设内容,达到了预期目标,运行优良,同意通过验收。施卫祖对实验室后续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实验室继续聚焦智慧矿山、地下工程关键领域,服务国家、区域重大战略和重点工程实施,推进行业技术及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在学校高度重视和徐州市政府支持下,实验室2011年建设以来,坚持面向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建立了“人员感知及应急救援”、“矿山环境感知”、“矿山设备感知”和“物联网通用共性平台”等技术研究室,围绕矿山“人-机-环”三个感知及共性技术开展研究,先后牵头承担或参与国家97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重点研发计划、自然基金重点等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26项,形成系列技术、装备及系统,为智慧矿山建设赋能增效、行业技术创新、地方产业转型与经济快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新闻来源:物联网(感知矿山)研究中心 安英莉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