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妇委会组织插花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3-08浏览次数:138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让女性老师们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快乐,37日下午四点整,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妇委会在学院楼B309组织女老师进行了插花活动。

下午四点整,老师们和花艺师准时到达了插花地点。此次活动,院妇委会邀请了矿大14级硕士毕业生花艺师苗利丽来指导各位老师。花艺师首先带老师们观摩了预先插好的花艺作品,并与各位老师讨论了花材的品种与形态。接着,花艺师开始对各位老师进行花艺教学。在每位老师的面前都有花艺师提前摆好的许多不同品种的花朵和一个花瓶。花艺师向各位老师讲解了色彩搭配的艺术后,又对桌子上的洋牡丹、绣球、荷兰六出花、康乃馨等花一一做了区分,在介绍花外表的同时,也讲解了各种花的用途与寓意,然后带领老师们将花朵一枝枝地插进花泥里,并且还一边插着花,一边和老师们介绍哪朵花应该要插在哪里才能增加美感。短暂的插花活动后,各位老师开心地抱着自己插好的花艺作品互相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美好温馨的时刻,并且领取了学院妇委会为她们准备的小礼物。

此次插花活动中,学院妇委会通过一朵朵鲜花和一张张贺卡传递了对女老师们的祝福,同时让土木学院的众多女老师在第108个国际妇女节到来前夕,感受到了学院尊重女性、关爱女性、呵护女性的良好氛围。

新闻来源: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马宇萱 李昌运摄影:马宇萱责任编辑:李亮审核:张庆春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