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学院赴江苏煤炭地质局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暨人才培养质量调研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8-05浏览次数:57

座谈会现场

  

为进一步了解毕业生就业发展情况,听取用人单位对学院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近日,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魏世英、院长李文平带队赴江苏煤炭地质局调研交流。双方举行了座谈会,江苏煤炭地质局党委书记、局长、董事长蔡卫明,副局长、总工程师、副总经理杨文光等参加会议。

会上,魏世英书记表示,江苏煤炭地质局作为坐落在江苏省的中央地质勘查单位,与矿大资源学院具有良好悠久的合作历史和传统。资源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多年来,持续为江苏煤炭地质局及下属单位输送了大量优秀毕业生。此次来到江苏煤炭地质局,既是看望关怀学院毕业生,同时也希望能够得到用人单位对学校地学类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校企协同,共同推动人才培养与高质量就业有序衔接。

李文平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围绕人才培养中心任务,在学科发展布局、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教学科研等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他表示,在全国地质勘查转型升级、改革发展的大背景下,资源学院当下正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推动“强优拓新”学科发展。此次调研,就是学院在融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紧贴用人单位需求条件下问计市场、问计行业,希望江苏煤炭地质局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事业发展,帮助学院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蔡卫明局长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江苏煤炭地质局历史沿革、改革建设与事业发展情况。他指出,江苏煤炭地质局近年来立足“地质+”,积极向环境地质、城市地质、生态地质等领域转型拓展。他表示,江苏煤炭地质局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对矿大毕业生高度认可,特别是矿大毕业生敢于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值得称赞。他强调,中国矿业大学与江苏煤炭地质局有着深厚的友谊,期待更多矿大优秀毕业生前来一展抱负,希望今后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推动多方面合作,共同为地质勘查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调研会及随后举行的校友座谈会上,双方重点围绕区域、行业及江苏煤炭地质局未来人才需求、招聘计划、学生实习以及如何进一步整合校企资源、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新闻来源:资源学院 赵斌摄影:赵斌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