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届中国过程控制会议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8-03浏览次数:85

会议现场

我校副校长李强致欢迎辞

会议总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桂卫华教授致辞

730日至81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过程控制专业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我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徐州工程学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江苏省自动化学会、地下空间智能控制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承办的第31届中国过程控制会议(CPCC 2020)在我校举行。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我校图书馆。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桂卫华教授担任本届会议总主席,上海交通大学李少远教授担任本届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来自浙江大学、中南大学、东北大学、冶金自动化研究院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6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王耀南、唐立新等过程控制领域的专家学者15000余人通过云会议和云直播的形式参与本次大会,共话学术前沿,探寻发展趋势。

我校副校长李强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向各位嘉宾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规划,回顾了中国矿业大学控制学科近年的发展,强调了过程控制在实现“工业4.0”战略与“中国制造2025”中占据的关键地位和重要意义,希望本次大会能够提升过程控制领域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促进控制学科发展。

桂卫华院士致辞,肯定了中国过程控制会议在提供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海内外过程控制领域专家、学者、研究生及工程设计人员学术交流以及推动自动化科学与技术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希望参会者开展多视角畅谈,持续推动我国过程控制理论与技术的繁荣与创新。开幕式由会议程序委员会副主席、我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王雪松主持。

本届会议共设有大会报告6场、主旨报告6场、邀请报告32场,同时举行工业专题论坛与教育专题论坛。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Ian Craig教授、中南大学桂卫华院士、东北大学唐立新院士、湖南大学王耀南院士、宁波人工智能研究院褚健教授、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丛力群博士分别围绕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高端制造机器人、智能工业数据解析与优化等多个主题作大会报告,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

会议收到高质量论文投稿325篇,内容涵盖工业过程建模、仿真和辨识、先进控制、故障诊断、自动化装置、预测控制、非线性控制、流程工业优化、生产安全与控制等30余个研究方向。经论文审稿委员会推荐、作者报告和答辩、评奖委员会评审,评选出张钟俊优秀论文奖3篇、学生优秀论文奖2篇、学生优秀论文提名奖2篇。

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阳春华主持会议闭幕式。桂卫华院士作总结发言。上海交通大学李少远教授和东北大学丁进良教授宣读了本届大会评选出的“张钟俊优秀论文奖”和“学生优秀论文奖”获奖名单并进行颁奖。最后,李强副校长将中国过程控制会议“阳光杯”传递给下届会议承办方太原科技大学副校长谢刚,宣告第31届中国过程控制会议闭幕。

中国过程控制会议(Chinese Process Control Conference,简称CPCC)是中国自动化学会过程控制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系列学术年会,是中国自动化领域的旗舰会议之一。自1987年首届会议召开至今已连续举办31届,已成为我国过程控制领域学术交流和技术切磋最重要的平台,对教学、科研和工程应用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与引导作用。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李鸣轩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