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测学院开展大学生助力脱贫攻坚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8-07浏览次数:24

团队成员帮助夏士如一家捋羊叶

团队成员帮助夏士如一家修葺房屋

为引导学生关注家乡建设,关心脱贫攻坚86日,环测学院张悦欢等同学跟随冶父山镇田埠村杨主任,前往石洼组开展脱贫攻坚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成员向杨主任了解田埠村石洼组近年来的扶贫工作成果,以及经济、教育、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发展现状。团队成员仔细查看贫困家庭的居住环境,详细了解村民的身体健康、生产生活和帮扶计划落实情况,切实感受到扶贫政策为当地带来的巨大改变。

实践团成员前往石洼组的夏士如家中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夏士如与他的妻子二人均患有肢体二级残疾。实践团成员帮助两位老人修葺房屋、捋羊叶、喂羊,并与他们聊天。两位老人表示虽然生活艰辛,却一直勤劳乐观,渴望可以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不给社会和国家添麻烦。夏士如老人勤劳且充满智慧,养羊技术高超,在村里远近闻名。“养羊得看夏士如”,一句玩笑话道出村民对他养羊技术的肯定。说到这句话时,他却谦虚地:“我只是割割羊草,捋捋羊叶,没什么别的本领。”两位老人说他们下一步打算扩大养羊规模,买一台打料机,改善自家生活的同时,也尽自己所能去帮助村里其他贫困户。实践团成员们被夏士如一家身残志坚、勤奋自强的精神所深深鼓舞。

此次社会实践,让在校大学生们在深入农村中,接受教育增长知识,开拓视野接受锻炼,丰富阅历勇担重任,激励同学们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奉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来源:环测学院 张悦欢摄影:张悦欢责任编辑:杨琪琪审核:韩福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