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绿色低碳消费行为领域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223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丁志华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绿色低碳消费的政策体系构建研究》(五年期年度项目)获批立项。

该项目由我校作为牵头单位,联合清华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合作申报。项目围绕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需求,聚焦绿色低碳消费转型和减碳的现实背景,构建了“双碳”目标下实现居民绿色低碳消费的社会嵌入性行为重构理论。项目从协同治理视角建立多阶段跃进、多主体协同、多路径实现的权责利明确的绿色低碳消费行为政策体系框架,提出适应中国国情的绿色低碳消费政策体系实现路径、运行模式与保障措施。

近年来,人文社科处不断推动有组织的文科科研,建立重大项目组织机制,采取“精准动员、前瞻研究、重点培育、全程服务”等工作措施,持续推动“兴文战略”取得成效,2022年已获批国家社科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2项。该项目负责人丁志华教授及其团队近年来持续开展居民绿色低碳消费行为研究,先后围绕该主题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和江苏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等,为本次项目成功获批打下了基础。

新闻来源:人文社科处 张长旭摄影: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