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环保公益,传递绿色理念——建筑与设计学院“等风也等你”社会实践团于长治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8-11浏览次数:12

旧衣回收寄送现场

社区宣传公益回收海报

捐赠证书

为践行环保公益,传递绿色发展可持续理念,8月8日,建筑与设计学院“等风也等你”团队队员李一菲在家乡山西省长治市开展了“旧衣回收”公益宣传与回收活动。本次活动由19级辅导员孙艺铭老师指导进行。

有数据显示,中国每年有2600万吨的旧衣被回收,但实际上真正能得到妥善处理的不超10%,而剩下90%的旧衣服会像普通垃圾一样被拿去焚烧或者填埋。其实回收旧衣有很多科学的处理方式,但这些方法并没有被普及,旧衣回收的理念并没有深入人心,老百姓对环保没有深刻的理解。

因此,为普及环保知识,回收旧衣旧物,8月8日上午9时,队员李一菲首先在社区进行海报宣传。期间,不断有居民上前询问,该队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与宣传工作。“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人们意识到身边的每一件衣服都能产生更大的价值。”队员李一菲在活动中表示:“当回收一公斤的衣物时,可以节省6000升的工业用水、3.5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0.3公斤农药的使用,看了这些数据才意识到原来一件衣服能对土壤、水、环境、空气产生这么大的影响。通过这一活动,希望让大家能意识到,旧衣回收是关乎自然、环保、自然系统的一项工程。”下午4时,队员李一菲对回收的旧衣物进行了捐赠寄送。

活动结束,该团队队员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向人们介绍了环保公益旧衣回收的各种渠道,同时也普及了旧衣回收后的环保公益处理方式,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呼吁大家践行节约环保之风,达到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双赢目的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李一菲摄影:李一菲责任编辑:赵雪婷审核:许梓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