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10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和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有关工作要求,12月7日14时,学院在信电楼B107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伍小杰,党委副书记李林,2023届班主任和导师代表,毕业年级学生政治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林主持。

会议首先由李林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做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工作要求,对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就业优先战略”等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进行了强调,明确扛起政治责任,聚焦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准确把握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全力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随后,毕业班学生政治辅导员钟珊珊和郭凯强分别围绕2023届本科生和研究生面临的就业形势、当前工作进展、学生就业心态和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工作案例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

结合辅导员的介绍,学校“力行计划”辅导员专项公铮老师,班主任代表刘旭、李小强老师分别谈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和感受。他们一致表示,推进就业工作需要从改变观念开始、从低年级时就着手,持续推进、久久为功,要加强日常的教育和引导,不能停留在过去,形成固化的思维和认知。学生代表孙艺鹤、叶玲、郭子义、龚光阳、冯泽慧等也先后结合自身经历及所在课题组和班级的情况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未来职业规划,同时围绕本科就业与研究生就业之间的区别、进企业还是进国网等热点话题分享了自己的体悟和感受。

最后,伍小杰作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重点强调,就业工作年年讲,因为年年均不同,形势不同,人员也不同,怎么强调都不为过,比如今年的就业形势便异乎寻常的严峻和复杂,每一位同学都要早早规划、未雨绸缪,学院每一位老师、特别是本科毕业班班主任务必要掌握好班级重点群体的真实情况,建立“基本账”,配合辅导员不厌其烦、不厌其细地开展好各项工作。他同时指出,各位非毕业班的同学也要早着手、早准备,充分利用在校时间,提升自己的综合竞争力,为未来的就业奠定下坚实的基础。他同时就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四点工作意见:一是全院师生要从思想观念上更加重视就业工作,动员全方位力量积极引导我们的学生也在思想观念上重视就业,能早尽早,能就尽就,避免眼高手低,摇摆不定,错失良机;二是要充分考虑并尽力避免疫情对就业工作带来的影响,每一位老师要引导同学们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就业事宜,避免出现因为自己的疏忽导致机会溜走的情况;三是要关注关爱就业重点群体,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与辅导员强化互动和衔接,共同为学生就业保驾护航;四是要充分做好就业保障,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给予定点帮扶,对于心理关爱对象给予及时的关心和关爱,对于在就业过程中遇到打击、遭遇挫折的同学积极引导并协调学校资源给予专业的辅导。

新闻来源:电气学院 张志文 颜培洋摄影:张志文责任编辑:魏薇审核:李林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