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旧书回收”扫楼宣传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3-13浏览次数:186

旧书回收,书香传承。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也日趋增强。而作为资源的一种,森林资源的保护更为重要。为了让环保节约意识深入校园,公管青协举办“旧书回收”活动,并于3月11日晚在竹三宿舍区进行扫楼宣传。

晚上9点整,志愿者们在竹三大厅集合完毕,经过简短的分工后,扫楼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参与方式,同学们纷纷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表示届时将积极参与其中,把自己不需要的书籍教材交给志愿者,把旧书的价值延续下去,既造福更多的读者,也能提高资源的利用率。经过一段时间的宣传后,扫楼活动圆满结束。

倡导旧书回收不仅响应了国家提出的“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号召,而且体现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旧书的循环利用可以减轻学生的经济负担,更重要的是在提高了书籍循环利用率的同时也间接地降低了能源的消耗,减少了废水、废气的排放,真正做到了绿色环保。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马欣摄影:马欣责任编辑:韩莹审核:丁恒星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